士林再生計畫 (一)

關於士林再生計畫說明會,個人有幾個心得:

1. 流程很糟糕,比如所有資料開會前沒上網民眾根本不知道要如何討論如何建議、如何發表自己的擔心?這是技術杯葛?還是流程瑕疵?

2. 很多都更案都談好了,都確定了,那這是報告還是討論

3. 幾位局長簡報不用心,如果真的不關你的事情,那就不用簡報,沒必要一字排開給大家看。第一個點名交通局長

4. 交通問題市府坦承沒有任何措施只能經由軟體管控來改善交通,那麼塞這麼多量體,接下來又有兩個藝術中心開幕、大故宮計畫,這些瞬間都會湧入大量車潮,如果再加上1xxx 戶公宅。交通不打結?

5. 現場民眾發言只開放 20 個名額,一般民眾還要跟議員、里長搶名額。雖然排隊是公平的(沒有民代插隊),但是里長、議員本來就有跟市府的溝通管道,不應該在這時候為了爭取曝光而發言。建議乾脆不要給民代發言,不然就是順位都排在最後面。

6. 現場的意見書要親自拿筆寫在白紙上我問市府人員沒有網路嗎?我可不可以網路寫意見?他說沒有,只有這個意見書。(內心 OS :我一年都寫不到 100 個字,一天在網路上可以打上千百字,你這個只能現場寫的流程是誰設計的?還是又是另一技術杯葛?)


7. 第一次說明會現場就爆滿,表示很多人關心。那基於開放政府及擴大參與,是否應該多辦起場。局處首長不用每次都來只要有人可以如實把意見帶回、處理就好


8. 生態面、文史面、腳踏車路權...很可惜沒人談到,只有交通面有幾位民眾提到。

9. 第二個點名的簡報是文化局長的簡報,簡報內容顯然不太用心。中山橋會不會蓋回去?應該要表示一下意見吧?士林區的芝山岩,您有來過嗎?能體會文化局長剛上任不久,但是如果要去一個行政區報告文化景觀,我會建議親自走過,把自己的經驗感受放入簡報內容。

10. 聯開宅出租,柯市府跌跤,最後認賠殺出;現在這 1300 多戶的公宅,我搞不清楚是公宅還是中繼宅?如果是中繼宅,而且是針對士林區老舊公寓、危樓的中繼宅,我贊成;但如果是公宅,那就等於拉進 1300 多戶人口,然後老舊公寓問題又沒得到處理。柯市府最大問題就是住宅政策說不清楚。在說不清楚的狀態下,蓋一堆房子,絕對是大問題。

11. 都更案當中,我唯一比較沒有反對意見的是西歐那塊地要蓋創業園區,但是北士科在簡報上也說,想要製造幾萬個就業機會,而我問過幾位議員助理,卻沒人知道北士科,所以招了什麼商?會有什麼產業?讓士林人可以就近就業,增加工作機會是肯定。但產業方向呢?

12. 士林再生計畫或是任何再生計畫應該是找出當地的特色,然後加以琢磨打亮而非無中生有。當然創造一個新文化、新東西,也不是不可是你會花上很多很多很多的,卻不一定產生任何助益。



士林再生計畫 (一) 士林再生計畫 (一) Reviewed by 奈米k on 下午6:50:00 Rating: 5
技術提供:Blogger.